11745691_1033702569975830_7309783343968809551_n  

哈哈哈哈,拿到手時真的超開心。

 

學中餐烹調是三月中到五月初的事了,

本以為考試時間應該會是六月底,

但救國團的老師好像讓我跟其他同學一起考,

所以我們的考試時間是7/11啦。

考試地點則是民族一路的餐飲職業工會。

 

因為我提早在五月初學完,老師希望我再上一期加強刀工,

但每個星期六早起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呀,

所以我就自己在家練習了。

 

當中因為換了工作,加上下班時間都很晚,

所以都沒什麼心情再去練習。

一直到了收到准考證,知道考試時間後,

也只能找時間抽空做幾道菜。

 

我們是上午考術科,下午考學科,

前一晚我就先將要用的工具準備好,

到考場前的路上再到7-11買礦泉水,

七點多到考場時,就先去換衣服及戴好帽子,

然後再到櫃台辦理報到。

 

報到時人員有告訴我們,鞋子必須是全黑色,

有其他顏色的鞋帶或花紋都不行!

 

因為有從台南來的考生,所以人員有將此事報告給主考官們,

主考官們討論後有通融我們讓我們通過。

 

八點時主考官們開始說明考場注意事項,

接著請1號同學上去抽考題。

我們很幸運,抽到的是301E。

我前一晚的臨時抱佛腳也剛好複習到。

 

另一個主考官再出來說明烹調注意事項,

比如說菜及肉一定要熟,調味依大眾口味,

菜色及刀工需符合題意等。

 

接著就5個人一組入考場,

找好自己對應的考區後,放好個人物品,

主考官再說明各器具的攞放位置。

 

八點半準時開始考試!

考試時有二條抹布,乾的我先收好,

濕的就在考試時使用。

 

因為301E真的很簡單,連主考官們都說是送分題,

再加上昨晚的複習,我做起來都很順利。

 

大約在十點半左右我就做好了六道菜,

旁邊的助理人員會提醒我們,

將菜餚用菜盤端至後面成品區。

全部送過去後,我便開始做環境清潔,

所以使用過的器具加爐具全部清洗乾淨,

再用乾抹布將水漬擦乾。

將垃圾拿至後門放,再拿拖把將地板拖過一遍。

全部整理好就可以請助理人員來檢查。

檢查完畢就可以離開考場。

 

出考場後我立刻去換衣服,

考場真的太熱了,我整個熱到臉紅。

 

櫃台人員告知我們,術科成績是下午三點才會公布。

所以我們利用剩餘的時間,先到學科考場看書。

 

十二點五十分學科開始報到,

接著考場老師跟我們說明注意事項,

進考場後再講解電腦做題方式,

然後就開始考試了。

 

因為電腦選題,所以每個人的題目都不一定,

做答時因為都有印象,所以我做得很快,

八十題都選好後,我又再檢查了一次,

等到提早結束時間到,我就交卷出考場了。

 

等同學們都出來後,術科成績也提早公布。

我們全部通過耶!

櫃台人員說要三點半才能領證,所以我們就去吃飯慶祝啦!

 

對於做菜,我真的是完全不會,

現在也沒辦法像媽媽一樣,一出手就是滿桌的佳餚。

因為沒有練習的時間,

所以我複習是把書中的每道菜及配菜先記起來,

對於做法不了解的,就到YouTube找答案。

有了基本印象後,一切就看造化了。

 

學烘焙及中餐其實是個偶然的想法

幸好我也證明了自己的努力,

更謝謝傅太太的投資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琦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