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DSC01153-1  

  哦耶!出門旅遊前終於收到了這張證照,超開心的!

 

  我報考的地點是屏東的美和科大,考試時間是5/3學科,5/5術科。

  從104年1月1日起,學科測試成績保留取消。

  5/3的學科測試當天,考試結束就能知道分數,

  然後在考生休息室等候領取成績單。

  接著準備5/5的術科考試。

 

  4月中時我就開始練習,因為檸檬布丁派及奶油空心餅都失敗,

  所以我多練習了幾次。

  5/4時再練習蒸烤雞蛋布丁;因為救國團的老師告訴我們,

  煮焦糖要多練習才不會失敗,我試煮時有抓到感覺,

  所以就沒再多練習。

 

  5/5當天九點我跟傅太太從高雄出發,到美和時大約是上午十一點左右。

  因為考場上午還有考試,所以考場人員要我們在旁邊稍等。

  當中告訴我們,配方表必須用"手寫",所以我在那買了空白配方表重新寫過。

  我一個救國團的同學跟我是當天術科考試,碰面後我們再到廁所換衣服準備。

  

  進場時人員會檢查衣服,配方表;OK後會發給你二張配方表。

  接著帶隊進入考場,桌上會有一張器具表及一張材料表,

  確認無誤後簽名交給考場人員。

  考場人員收齊後會先告知考場器具如何使用,如攪拌缸操作,

  烤箱溫度設定等。

  接著請考場老師進場,由一名考生自願抽題。

  抽題是電腦抽題的,自願抽題的人員只要按一下就會知道題目,

  該題目也會回報給考委會知道。

  我們很幸運,抽到的是天使蛋糕及蒸烤雞蛋布丁。

  然後老師再抽數量,各是天使蛋糕*3及布丁*22,脫膜5個即可。

  老師再叮嚀注意事項,休息五分鐘後即開始考試。

 

  考試時心情真的很緊張呢。

  首先,先完成配方表,才拿著器皿到原料區秤重。

 

  因為布丁脫膜需要等它冷卻,所以我先做布丁。

  旁邊的同學她卻先做天使蛋糕 

  我真的太緊張了,焦糖還沒有變深褐色我就急著加熱水,變成淡焦糖。

  加上烘焙計算錯誤,我的布丁量少了2個。後面有補救回來!

 

  天使蛋糕爐溫設太高,脫膜時顏色是偏黃色的

 

  但很有彈性,內部也有熟(我有多烤5分鐘)。

 

  接著將布丁脫膜,我第一個使用現場的竹籤脫膜,外形不是很漂亮。

  後來發現其他人用考場發的小刀脫,所以我也改用小刀,就漂亮多了。

  天使脫膜也很順利,各攞放上成品籃後,就要送到對面救室評分。

  然後回考場清潔器具,再跟考場人員點交,就可以離開考場了。

  簽退時人員表示,要到北區的仁發樓2樓等侯成績,大約五點半會公佈。

  

  大約五點左右成績就公布了,會張貼在布告欄上。

  很幸運,我順利的通過!

  但我同學沒過,她的天使內部好像沒熟透,還有蛋白味;

  另布丁脫膜也不太完整,所以必須再重考。

 

  因為當天無法直接領證照,所以繳交了160元後,再寫上寄件信封,

  證照會再補寄給你。

  

  我另三個同學是考5/6的術科,但也只有一位同學通過。

  考試時真的不要太緊張,四個小時的檢定時間是很足夠的。

  配方表寫好時一定要記得再檢查,確認計算無誤再去秤重。

  烤箱也要隨時注意內部烘烤狀況,因為烤壞了,是沒的救的!

  成品脫膜時也要小心,一個小小失誤,可能就需要重考。

  另外,如果產品真的有狀況,也千萬不要著急。

  不要讓心情影響到下一個產品的製作。

 

  接下來,我要再準備六月的中餐檢定了,希望能將好運延續!

arrow
arrow

    阿琦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